close

背德

   人的道德是來自內心深處,隱密又不可預測,只有自己可以知道,道德會隨著從外部吸取的資訊,而有所不同,每個人的際遇都很不同,因此心的道德觀也有所不同。

    我-晴欣,看似和大家一樣,正常的烏黑長髮,黃色皮膚,黑色眼珠,有瓜子臉,但身高只有一米五,這讓我非常不方便,喜愛閱讀,笑口常開,但也有些愛哭,最喜歡穿牛仔褲,因為走路方便,腿看起又好看,最讓我瘋狂的是音樂,我喜歡它到無法用言語表達,就是它原本就是我身體的一部分,聽到它就能開啟我身體開關似的,是個對未來充滿期待的十六歲高中生,依循著人類的正常方式出生,長大,上學,但從我懂事後,我就知道,打從我出身就不是為自己活,因為我有一項不能說的秘密,只要和人的身體接觸就可以知道對方所有從小到大的想法,這有好處也有壞處,好處是可以非常理解別人,讓我只要簡單的碰個肩膀,不用思考就能知道要如何回應別人,讓我的人際關係出奇的好,壞處是當那人做那些,在正常人眼中是十惡不赦的罪,我卻為那些人哭,或是我在坐公車時,理應讓座位給老一輩的人或孕婦坐,才是具有道德觀念的人,但有時跟那些人不小心碰到肩膀時,我腦子就收到一大堆資訊,那個人只是長比較老,皺紋較多,白頭髮比較多罷了,或是肚子比較大而已,並不是真正需要位子,即使是這些要我讓坐我是沒關西,但是看到他們曾經遇到真正需要位子的人時,卻沒慚愧讓位,反而認為自己比他們幸運,甚至覺得剛剛讓位給他的人真蠢時,我就迅速坐下,等遇到真正需要坐的人來時才讓位,因為我知道如果我讓給那些人,他們也不會讓位給真正需要的人,因為他們已習慣這樣的方式取得位子,並不會體諒別人,而我的爸媽就認為我道德觀有非常嚴重的錯誤,這也不能怪他們,因為他們看見的只是表面,我也知道如果我說:(我是因為碰觸別人就可以知道他們的內心),他們肯定更認為我瘋的徹底,所以我只能無言以對,但還是避免不了,讓我去給心理醫生看病,幸好我上學後,人際關係非常好,才讓他們覺得我是個正常人,當然這些只讓他們相信皮毛,我只好盡量在他們看新聞時,希望讓我表達的言語說出來,好讓我赦免去醫院,總而言之,我的道德觀不是一般人可以接受的,有時被外表上的背德,對我來說有些卻是真正的道德。

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道德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IN & M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