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會計及電腦專業證照心得

    我沒有考到這些證照,因為我的懶惰,還有容易放棄的個性,以及不去嘗試的逃避。

    當快到考試時候,老師開始發作業回去寫時,我常常沒跟上,所以當老師課堂檢討時,我都不知道該做甚麼,其實有些沮喪,但是是我自己不寫的,怪的了誰,有些題組我可以及格,但有些分錄是零分,因為要打細帳還是不打,我總是搞不清楚,也沒練習,還挺挫折的,那段時間我都沉溺在想賺錢的念頭上,以及想不負責的過完人生,因為我連努力都不去做,一昧逃避,像駱駝看到敵人,只會把頭埋到地上的洞,如此白癡的行為,曾經有位我很尊重的老師說過,你可以逃避,非常特別的話吧,跟別的老師說的都不一樣,看似很不正確吧,但這句話,讓我當時終於有喘一口氣的感覺,充滿在心中的淚水,一滴一滴不受控制的流下,明知道這個場合是不能落淚的,卻還是哭了,但是哭完了,還是要繼續往前走,逃避了,還是要為自己努力,不能放棄自己,當時的我並沒有這麼想,只是一昧的沉溺在失敗也可以活,沒錯失敗可以活,但是想為自己努力的心情都不管了嗎?只想逃離那份痛苦,卻不自覺的製造更多的痛苦給自己,很多人都說,平平淡淡的過日子也很幸福,不需要一些外在的成就或金錢,但是也要為自己向前走啊,不是平淡就不需要努力,不是平淡就要放棄,不是平淡就去忽略自己的需要。

   你可以逃避,但你要去努力,你可以跌倒,但你要站起來,你可以迷失,但你要找到自己,感謝上帝讓我失敗,讓我知道老師說可以逃避的下句話,雖然我現在還不能夠做得很好,但我會努力,雖然我還是會討厭挫折,但是我會嘗試去做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加油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IN & M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