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暑假生活

    接近兩個月的暑假生活,說精彩也不是,說無聊也不對,沒有去哪裡玩,也沒充實自己在課業上,有些平淡的生活,但是我很開心,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了,也可以多吃到一些家裡煮的菜,對我來說,家的菜是最美味的,雖然在我小時候,曾經很嚮往外面的食物,現在卻覺得它比不上家的食物,這期間也和堂弟有更多接觸,說來也很奇怪,我感覺他,突然之間,變好高,愈來愈像大人了,嚇了我一大跳呢,平常都很忙,沒怎麼注意,回頭一看,才發現到時間的變化,我的暑假生活到來,就像從快歌轉換成抒情歌,生活的節奏漸漸慢下來,使我發現細微的景物,雖然不像別人有許多的旅行,但我很滿足。

    在這期間,說我浪費時間也好,荒廢也罷,都在做我喜歡的事,例如玩電腦,人物等級到是升等了不少,但是愈玩愈膩,就改去找我表姊玩了,但是她的媽媽,也就是我姑姑,希望我倆一起去圖書館唸完書再去玩,雖然有些錯愕,她怎會覺得我會想去圖書館,不過也罷,把作業寫好,快開學就輕鬆一些,不用緊張兮兮去寫了,當然可想而知,這樣去念書的日子我持續不久,正在煩惱要做甚麼事時,我房裡的小破(吉他),似乎在呼喚我,我又繼續練習了,也不打算以後讓它孤單了,因為我覺得我的懶,讓我失去好多喜歡的事,至少這件事不能放手了。

另外,我和家人每天的生活,還真像連續劇,相處時候,心情高潮迭起,其中發生了一堆摩擦,讓我真的很想撞牆,但我怕痛,所以常常熱淚盈眶的草草解決,當然有壞也有好,這是一個小插曲的故事,我幫了家人發現房客的網路問題,使我們不用花錢去請別人幫忙,看一次好像要好幾百,但是其實只是簡單的沒電插電的問題,因此我還得到了一個工資,香雞排一個,雖然是廉價勞工,但是他們讚不絕口,真是讓我瞞開心的,因為我不聽話的時候,常常被罵沒用,這句超傷我的話,還有我們常常爭吵的問題,後來我調整了自己的行為後,相處時的氣氛也緩和很多,雖然我對自己要調整的行為有千百的不願意以及無奈,但結果撫平了我所有的憤怒,這還真像經濟學的機會成本,魚與熊掌不能兼得,由於吵架的成本太高,只好放棄不想調整自己行為,總而言之,我沒有後悔。

    我的暑假生活,看似平凡無趣,卻讓我整頓了一下自己的想法,也緩和了跟家人的相處,由於這期間可以一件一件慢慢處理問題,讓我心情放鬆不少,也愉快很多,雖然在FB看到朋友的旅行,遇到了許多形形色色的事物,五彩繽粉的世界,說實在真的很羨慕,不過當我生活緩慢下來時,早晨走在熟悉的道路上,終於享受到了鳥鳴聲,花的柔和香味,和遠方雄偉的山,以及跟家人增加的相處,讓我覺得很美好。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我的暑假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IN & M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